四点水木目

忘羡之妖王灭世—13

  皇后没有机会虐待蓝忘机了。因为,随传旨太监过来的,还有一人,永乐宫的魏无羡!

  此刻,魏无羡带着永乐宫的两名太监,正在正殿前等候。皇后的失仪,他尽看在眼里。

  一点时间都不留给皇后,是正确的。魏无羡心道。

  最后,皇后不得不强忍怒火,唤来小怀子,道:“叫他走,永坤宫的东西,留下。”

  小怀子如获大赦,总算把这位倒霉主子给送走了,自己也不必再过天天提心吊胆的日子了,今晚定要烧支香,谢谢神仙保佑。

  于是,蓝忘机孑然一身,只带了怀中那一瓶伤药,跟着魏无羡离开了永坤宫。

  出门时,魏无羡就已经吩咐宫人收拾出东偏殿景观甚好的一间屋子,与他住的相邻。永乐宫人多手脚快,待他带着蓝忘机回到永乐宫时,屋内已经清理好了。

  屋里烧着地龙,十分温暖,宫人们进进出出,取来棉被冬衣等一应物品铺设好,连坐椅也不忘加了柔软的坐垫和靠枕。

  蓝忘机是第一次住进这么舒适的屋子,一时间,有些无措。

  魏无羡笑了笑,拉他坐下,道:“在这里,不必拘束,需要什么,吩咐下人就是,长姐给你安排了两个宫人侍候你。”

  又招呼两个小太监过来:“小允子,小敏子,过来拜见二殿下。二殿下有何指派,你们可要尽心尽力。”

  其实他们明明是德妃安排侍候魏无羡自己的。不过主子说什么就是什么,一看这样式,两个小太监也明白了七八分,赶紧下拜。

  蓝忘机从来都是自己照顾自己,能住在这样的屋子,都已经是原来想象不到的事了,哪敢使唤他人?有些紧张地道:“可以……不用的……”

  “要的要的,有些杂事,交给他们就行,这样你才有更多的时间协助我呀。”魏无羡安慰道。

  “那……好吧……”

  魏无羡又吩咐道:“小允子,你打些热水给二殿下洗手洁面。小敏子,取些精致点的点心过来。”

  点心很快送了过来。魏无羡道:“现在不是用膳时间,先吃些点心。”

  除了公开的宴席,蓝忘机平日里就没吃过这么精致的点心,心下感动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魏无羡见他不动,也看出他的紧张,便夹了一块放碗里递给他:“来,尝尝。”

  蓝忘机接过筷子和碗。

  他笑得真好看,大概是这世上最美的笑容了吧。

  魏无羡见他开始吃了,柔声笑道:“你慢慢吃,我就在旁边,先回去了。”

  到了门口,又转个头来狡黠一笑:“回去给你修书。”

  蓝忘机看呆了。这一定是梦!如果不是梦,他就一定是神仙!

  用完点心,蓝忘机不知该干些什么,因为原来他要做的所有的事情,小允子和小敏子都全部帮他打点好了。

  他坐了一小会。修书,这本该是自己的事啊。于是他走过去,想取回来。

  听到脚步声,魏无羡抬头,见是二殿下,忙招呼他过来,道:“这是你写的注释吗?这字迹很端正好看啊,又记得详尽,难怪老学监要给你评优。”

  突然,他想起蓝忘机的字,也是这样的端正好看,如其人。这一世怎么会变这样了呢?想到仙观里的“蓝忘机”,魏无羡心中剧痛。

  蓝忘机见他神情突然变了,眼眶红红的,知道他是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原来,神仙也会伤心难过……为的是,被囚禁在仙观的三弟吧?

  “他会好的,也许,以后父皇……会放了他……”蓝忘机不知道该怎么安慰。

  身侧有个温暖的胸膛,魏无羡终于控制不住了,伏在上面,哭了起来。

  出于本能,蓝忘机把魏无羡轻轻拥进怀里,默默搂着魏无羡的肩。他的心,强烈地跳动,呼之欲出。

  没有什么,比搂着心爱的人入怀更美好的了。可是……他在哭。他想看着他笑。

  与此同时,强烈的相似的感觉也袭向了魏无羡。这个拥抱,让他觉得无比安全,无比舒心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突然,他哭不出来了。

  究竟是谁绿了谁?!

  仙观里,蓝忘机搂着雪儿。这里,二殿下搂着他。

  更可怕的是,被抱住的此时此刻,他所有的情感,都聚到了身下的一处。这是他只曾对蓝忘机才会有的反应啊!

  而眼前之人,是二殿下。

  魏无羡要崩溃了。

  用尽了所有的理智和力气,魏无羡推开了身上之人,转头望向另一端,好一会,才喃喃说:“对不起,我失控了。”

  他想要的,是三皇子。蓝忘机心中又酸又痛,突然发现,被枝姑姑抽打,其实也比现在要好受许多。

  魏无羡没有再说话。蓝忘机踯躅了一会,小声道:“那,我先回去。”

  这一天的晚膳,是各自在房里食用的。好在过去魏无羡也常这样,德妃没觉得有什么异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这里是错认,蓝忘机是三皇子,但出世时身份就被皇后换了。魏无羡不知道,蓝忘机又没有记忆。从第一篇开始看,会比较清楚。从上一部合集《忘羡之天家坤泽》开始看,后面的剧情,尤其是结局部分,会更加清楚。

  文中逻辑有bug的地方,换迎指正,我一定改,积极改,用心改,谢谢同样喜欢忘羡的小可爱们!

评论

热度(15)